關於柏仁

About

柏仁起源

「小朋友,怎麼又感冒了呢?要記得洗手,戴口罩喔!」少年ㄟ,最近較少看到你來運動喔!不要偷懶喔!」 「少年ㄟ,最近較少看到你來運動喔!不要偷懶喔!」 眼前這位身體健朗,精神抖擻,有著慈眉善目的長者,相信對多數常至柏仁就診的小朋友及家長們,和運動習慣良好的健身工廠會員朋友們來說,應該都不陌生。沒錯,他就是我們的大家長,創辦人陳寶鎮先生。 不認識他的家長們,有時會對他〝突來〞的親近,打招呼之舉,甚至是幫忙開大門的舉動覺得突兀,甚而有走避的情況。但是他還是會不改其志地堅持他〝以服務為目的〞的理念。在感嘆人心不古之餘,他還是常藉機會循循善誘,與年輕輩的父母或準父母們探討一些〝教養之道〞。饋社會與鄉里。 認識他的人,就知道他其實是一位律己甚嚴且身體力行的行動家。他的三個兒子以及企業的員工也常可感受到他的〝身教〞與〝言教〞。他的人生閱歷經驗豐富,早年從事鋼鐵、廢五金業,足跡踏遍歐美大陸,雖曾因此浸淫於酒場文化數載,然現今面對同業的凋零,不免也感嘆慶幸自己能及時脫離苦海,這也是為何他總是鼓勵人運動,且自己也力行不懈的原因。雖然沒有搭上〝政商關係〞的列車而一夕致富,不過後來轉戰原木進口業卻也將他推上人生的第一個高峰,蟬連高雄市的〝納稅楷模〞好幾年。後來因為馬來西亞的出口管制,使得他再度重回廢五金業,且踏入中國深圳,成為首批台商,憑著過人的意志力與老共周旋。但共產體制的無常,迫使他接著〝前進高棉〞,在赤柬土匪的威脅下,咬緊牙關在原始叢林裡闢建鋸木廠,但文明人終究無法適應此未開發的國度。 事業的失敗,讓他沉寂了一陣子,甚至也擺攤賣起了當歸鴨。但人生的大起大落並未因此而摧毀他的意志力與鬥志,後來在伯樂好友的力邀下,以50歲的高齡重回職場,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憑藉著全心全力的投入,學習現代化的管理,讓紙尿褲工廠脫胎換骨,讓人刮目相看。 在此同時,自小成績優異的大兒子我也沒有讓老爸失望。在醫學院畢業後,回到高雄婦產科醫院服務。後來在眾人的殷切期盼下,募資籌建了柏仁醫院,希望以不一樣的理念,更加完善的硬體設備,更進一步的呵護用心,來迎接新一代的生命來臨。所以不管是在籌建期間或是這幾年來的經營,都可以看見他事必躬親的身影,這也是柏仁醫院在大高雄地區有好口碑的重要原因。 健身工廠是他另一項引以為傲的事業。緣起於小兒子熱衷且投身於運動健身產業數載,兄弟的支持加上父親的經驗,自力興建了全國最大最專業的健身房。且基於本土、在地的信念,在這幾年也逐漸在南台灣拓展事業體,獨樹一幟的風格,不僅打響了名號,會員數也日趨增多,徹底顛覆了健身房的傳統且建立了清新的形象。 〝迎接生命,邁向健康〞是他最大的理念,也是他為了〝彌補〞過去事業的一個心願。現在他最大的快樂就是能看到源源不絕新生命的誕生,且健康的茁壯,並希望大家都能有強健的体魄,幸福的生活。同時也一直在思考著如何能更進一步的回饋社會與鄉里。

院長的話/

我自從事婦產科醫療以來 一直兢兢業業 誠徨誠恐 無時無刻秉持自己的理念 願以己之熱忱與所學 帶給產婦及幼兒最完善的照顧 為了貫徹理念 一方面鞭策自己 在所學及醫術方面多充實與提昇 另一方面 更期加強與孕母的溝通與互動 以迎接更健康 豐沛的生命 柏仁醫院的成立 便是群集有熱忱及理念的醫護團隊 在專業的素養上發揮個人所長 是實踐我們專長與理想的起點 在現今優生學的普遍重視中 我們提供一個從懷孕到生產 乃至產後的完整醫療環境 使每個新生兒及產婦都能獲得細心的呵護 故在柏仁的自我信心及自我期許下 我們提供了您更正確的期待與選擇 我身為一個專業的婦產科醫師 常需迎接生命的到來 新生的嬰兒就像一個上帝之子 然而他既沒有手錶也不顧慮您的時間 我們必須隨時密切注意的守護著他 這是項辛苦又甜蜜的工作 也是我們的使命 每當與家屬們一起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時 都能與他們分享生命的奇蹟和喜悅 使接生的疲累獲得消解 在這當中我們知道凡事若能懷著多一份的愛心與耐心 並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 相信定能得到更多的回饋 也能成就自身功德 正是心理學家馬斯諾自我實現的最高境界 吾願以此與柏仁醫療團隊 共勉

柏仁宗旨/

“以病人為中心,以服務為目的” Smile!Smile!Smile!

護理部宗旨/

秉承醫院宗旨,發展SMILESafe environment and professional care. 安全的環境及專業的照顧 Mastery skill. 熟練的技術 Intent service. 熱切的服務 Love 視病猶親 Education 持續的教育

柏仁理念/

柏松之青作天地之化育,仁愛之心接慈母之生命 醫術之方存聖賢之濟世,院德之譽滿杏林之普天 我們醫療設備完善,技術先進 我們醫護人員專業,醫德至上 從接生胎兒到坐月子都堅持最好品質 願以最貼心、最親切的服務給您最細緻的呵護

醫院簡介/

柏仁醫院位於北高雄捷運紅線巨蛋站旁,交通便捷,外觀雅緻,是一座歐洲圓頂式建築。於民國九十二年五月,本著「醫病家親」、「專業醫療與照護」、「先進的醫療設備」「親切溫馨的服務」,為迎接生命的希望與傳承而創建。

院內服務項目/

婦科、產科、內兒科、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中心。 為能舒緩候診時的心情,院內設有書報雜誌架以及綠意盎然的中庭。希望給予來院病患及家屬,安定與溫馨的全新感受。柏仁以教學醫院的服務規模為指標,以成為全國優質的地區教學醫院為願景。秉持創建時的精神,持續不斷的精進與永續經營,柏仁真心對待,專業、安心、溫馨的醫療服務以您為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