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掛號

Register

就醫指南

掛號及就診須知

1.預約掛號期間為看診前一個月(30天內),當時段並無法預約網路掛號。 2.當月只能預約一次,若要再約,請至現場掛號。 3.預約掛號後未能來院看診時,請於一天前取消,若連續三次未到診紀錄者暫停受理電話與網路預約掛號,請至掛號櫃檯辦理掛號。 4.初診病人請於預定看診時間前半小時攜身份證件及IC卡至掛號櫃檯辦理手續。 5.健保身份就醫時,請攜帶健保卡及身份證明文件。 6.為維護民眾就醫安全,就醫時,請主動配合本院身份辨識的方式。 7.參考預定看診時間至診室依序號候診,看診後至櫃檯繳費。

注意事項:

1. 您的聯絡電話、手機或地址如有變動,請於掛號或結帳時,口頭告知櫃檯人員更正,以保障您的權益,謝謝合作。 2. 兒童接受各種預防注射及健康檢查時,請各位家長帶齊寶寶的證件:健保IC卡、兒童健康手冊等。 3.「子宮頸抹片檢查」一般門診時間皆可掛號看診,30歲以上婦女每年應定期做子宮頸抹片篩檢,以維護自身之健康,敬請多加利用。

就醫指南:

婦產科看診流程? 兒科看診流程? 初診該如何掛號呢? 就醫時您需要準備什麼證件呢? 看診前須做好什麼準備? 過號了怎麼辦? 忘了帶健保IC卡怎麼辦? 忘了繳費怎麼辦? 各類證明文書如何申請?

現場掛號時間

上午 08:30-11:45 下午 14:00-17:15 晚上 18:00-21:15 ☆掛號患者〝最慢〞請於門診看診截止時間〝前15分鐘〞至櫃台報到。

診療時間

上午 09:0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晚上 18:30 - 21:30 ☆櫃檯掛號專線:(07)550-8888分機1111、1112。

婦產科看診流程

流程 備註
掛號 出示IC卡、身份證(或居留證)
※若於上次看診已取得掛號單者,不需重覆取單。
初診看診
產檢看診
一般門診看診
請至櫃台填寫初診單
掛號後請至產檢室報到
掛號後至候診室等待叫號
看診後→請至櫃檯批價 出示IC卡
※有停車單記得蓋章。(兒科停車場卡片請至警衛室過卡折扣)
檢驗者 批價後至地下室,出示檢驗單、IC卡
領藥 批價後至藥局,出示IC卡與收據

☆婦產科門診注意事項: 1.產檢(已領媽媽手冊者):一律先至「產檢室」報到,測量血壓及體重,並接受孕期衛教,然後再依看診號碼牌順序等候醫師看診。 2.婦科問題:直接至候診區候診,再依看診號碼牌順序等候醫師看診。

兒科看診流程

流程 備註
掛號 出示IC卡身份證(或居留證)或兒童健康手冊
※若是預約掛號(電話.網路預約)者請直接至報到室,領取掛號單。(初診及當日預約掛號例外)
※若於上次看診已取得掛號單者,不需重覆取單。

初診看診
看診
請至櫃台填寫初診單
先至兒科報到處報到
等待診間叫號看診
看診後→請至櫃檯批價 出示IC卡
※有停車單記得蓋章。(兒科停車場卡片請至警衛室過卡折扣)
檢驗者 批價後至地下室,出示檢驗單、IC卡
領藥 批價後至藥局,出示IC卡與收據

☆兒科門診注意事項: 1.掛號後,請先至兒科報到室報到(預約掛號者請於門診結束前半小時至兒科報到室報到),測量體溫、體重及初步問診,然後再依看診號碼牌順序等候醫師看診。 2.兒科限掛60號,額滿為止。

Q:初診該如何掛號呢?

第一次至本院就醫之民眾屬於初診,可經由現場、電話及網路預約掛號。 就診當日,請於現場掛號時間截止前,至服務台填妥『初診基本資料表』,攜帶健保卡及身份證至掛號櫃台辦理初診掛號手續。

Q:就醫時您需要準備什麼證件呢?

不論是初診或複診,看診請攜帶『身份證(或居留證)』、『健保IC卡』及『相關優待減免證件』。 ※看診及繳費時,請主動出示優待證件。 ※六歲以下兒童請攜帶兒童健康手冊。 ※新生兒須辦理戶口登記,始能享用全民健保。

Q:看診前須做好什麼準備?

為使您看診時能即時並且完整的與醫師充分溝通,請您在看診前先準備好: 1.主動提供自己的健康資訊及說明自己不舒服的狀況。 2.瞭解治療方式,積極參與醫療過程。 3.對於醫護人員解說有不明白的地方,主動發問。 4.詳細記錄醫師的指示和該注意的事項。 以便醫師能在看診的過程中,較能充分的與您溝通,解答您的問題。

Q:過號了怎麼辦?

若有遲到過號者,號碼燈所顯示的號碼已超過您的號碼: ☆產科:請至產檢室向護士報到後,然後再將媽媽手冊及預約單投入診間之過號信箱內,至候診區靜候叫名就診。若同時有兩位以上過號,則按登記順序安插。 ☆兒科:請至報到室向護士報到後,護理人員會協助將兒童手冊及預約單拿至診間內,民眾請至候診區靜候叫名就診。若同時有兩位以上過號,則按登記順序安插。 ※原則上看3個後安插一個過號看診。 例如: 您是15號,現在看到20號,在您之前已有7號5號民眾過號登記報到。 此時您的看診順序是:20號 ->21號 ->22號->7號 ->23號 ->24號->25號->5號->26號->27號 ->28號->15號

Q:忘了帶健保IC卡怎麼辦?

若您忘了帶健保IC卡就醫,請就診當日先以健保身份自費押金結帳。 十日內持收據正本、健保IC卡、身份證件(或居留證)及其他優待證件,於各批價櫃台辦理退費手續。

Q:忘了繳費怎麼辦?

就診之後無論有無治療或領藥,一定要到批價櫃台繳費。若您忘了繳費,請儘量在就診當日補繳。 隔日起電腦作業會「欠費」處理。若您有欠費記錄,一定要在補繳後才能再次看診。

Q:各類證明文書如何申請?

類別 申請流程
診斷書
門診:
本人持健保IC卡及身份證至1樓掛號批價櫃檯掛主治醫師門診,經主治醫師開立後,至1樓繳費並領取。
住院:
請至3樓護理站書記辦理。
影印病歷
門診:
本人持健保IC卡及身份證至1樓掛號批價櫃檯填寫「病歷資料影印申請單」。
住院:
住院病患請至3樓護理站書記辦理,填寫「病歷資料影印申請單」。

附註:
●全本病歷影印收費:病歷影印調閱手續費200元,影印費每張5元。
●部份病歷影印收費:單張影印調閱手續費每項100元/次。
●門診看診+影印病歷:(掛號費、自負額)+基本費每項100元+5元/張。
●申請方式說明:

1.住院中申請:可向護理部(書記)提出申請,填妥「病歷資料影印申請單」,經主治醫師核可後,領取影本資料,其費用於出院時一併收取。
2.填妥「病歷資料影印申請單」後,經主治醫師核可,送至病歷室處理後電話通知領取。影本工作天3天,出院摘要工作天7天。若遇星期六、日及例假日則順延。

●攜帶之證件:

1.親自辦理:請攜帶身份證明文件。
2.委託辦理:若本人因事不克前來,可委託他人辦理,需攜帶委託人及受託人身份證明文件、委託書,委託書上須有雙方之簽名及蓋章。

出生證明 出院後之申請,新生兒監護人攜帶身份證,至3樓護理站書記辦理。
英文出生證明 攜帶以下證明文件至3樓護理站書記辦理:
●夫妻護照及身份證正本
●寶寶英文名字及填寫「英文出生證明申請書」
死產證明 持夫妻雙方身份證(居留證)正本至3樓護理站書記辦理。

● 一樓櫃台受理時間:週一~週五08:30-16:00。 相關諮詢電話:(07)550-8888轉1111、1112。 ● 三樓書記受理時間:週一~週六08:00-15:30,週日 08:00-11:30。 相關諮詢電話:(07)550-8888轉1333。

附註: ●各項收費證明-請攜帶身份證至一樓櫃台辦理 ●委託書正本(本人須親自簽名、蓋章、填寫身份證字號) ●本人身份證(影本) ●受託人身份證正本

*如看不到婦科或兒科掛號者,

可以

點此連結掛號

或使用firefox瀏覽器開啟網路掛號頁面